瀏覽人次: 900

大學部分發入學

聽語系招生專區,我們要的就是你! (2024.01.08 更新)
 

113學年度分發入學分則

這是一張圖片

參考自 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 113學年度校系分則查詢系統


目前唯一一個時程延續到高中畢業後的大學入學方案,單純採計「分科測驗」及「學測」的成績為依據錄取,考生可依校系需求自由選考。分發入學完全以考試成績作為錄取標準,相對於其他的升學管道,更適合想要以學科成就展現自己的同學。
 

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簡介

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影片簡介

藉由影片中對聽語系的介紹,讓我們對於亞大聽語系有了初步的認識後,接著針對系上特色解說,如系上的實驗設備、國際交流,及與各領域專業合開的特色課程等,歡迎有興趣的你一起加入這個大家庭!

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簡介

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簡介

本系的教育目標是為了培育具有專業能力及素養的語言治療師及聽力師,為了培育此類的人才,本系聘請專業師資群、與各專業領域合開特色課程等,提供學生豐富的學習資源。

亞洲大學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特色介紹簡報 檔案下載

分發入學考生及家長Q&A

  • 聽語系錄取的分發錄取分數可能會幾分?

    • 錄取分數會因每年報考人數而不有同,只要您有興趣又努力進取,均歡迎報考。

  • 哪一組的人可以報考聽語系?

    • 任何組別都可以。不論是自然組或社會組同學均可報考。

  • 系上的師資如何?

    • 本系聘有堅強的師資群以及國際師資,包含亞洲大學聽語系教師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復健部主任、醫師等。此外,本系聘用國際知名聽力學者紐約州立大學水牛校區 Dr. Richard Salvi 授課及講座,提升學生國際視野。

  • 學生畢業後出國留學有獎學金嗎?

    • 有。只要表現優異,學校會提供海外碩博士助學金。

  • 學生是從大一進來就分語言治療組及聽力組,還是以後再分組?

    • 學生於大二下分組,大一到大二上期間不分組,會共同修習必修及選修課程。

  •  我可以同時修語言治療及聽力兩個學程嗎?若可以,畢業後可以考兩個證照嗎?

    • 可以同時修兩個學程,畢業後考取兩個專技考證照,但需要修的課程較多,無法在4年內畢業,原則上,學系建議學生擇一學程修習即可。

  • 「語言治療師」及「聽力師」專技高考通過率如何?

    • 本系111年「聽力師」專技高考證照通過率100%,「語言治療師」通過率97.06%

  • 系上會開設「語言治療師」及「聽力師」執照考試的課課程嗎?

    • 有。學系在大四下會開設語言治療及聽力專技考證照輔導課程,由老師密集授課加強輔導。

  • 系上的設備是否已建置完成,可供上課使用?

    • 學系建置有國際標準規格實驗室、專業教室、聽語實習中心,並配備最完善的儀器設備,讓學生上課時均有國際級儀器設備可以使用學習。

  • 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哪些地方工作?

    • 工作的地點多元,學生畢業後可以到醫院、復健診所、一般學校、特殊學校、早期療育機構、長期照護機構、助聽器公司等,從事語言治療、聽力評估、聽語復健等工作;亦可以自行開業,如:語言治療所、聽力所。

  • 亞洲大學是好的學校嗎?

    • 亞洲大學辦學績優,獲得2023 THE世界大學排行台灣私校第3,非醫大第1。亞大也曾獲得2020《Cheers》雜誌評選「Top20」辦學績優學校,全台名列第9名、私校第2名(不含醫大)。

  • 學生有機會出國交流嗎?

    • 有。每位學生均有機會至美國加州州立大學、美國俄亥俄大學、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澳洲昆士蘭大學、香港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GN Hearing等見習及實習,暑期短期進修;也能至賴索托、史瓦濟蘭等擔任國際志工。

  • 你們有收轉系生或轉學生嗎?

    • 有。我們會在每年暑假招收轉系生或轉學生,名額依當年的缺額而定。

 

更多相關聽語系入學常見問題

專技考證照

 本系學生修習「語言治療學程」,於畢業後參加「語言治療師」專技高考取得「語言治療師」證照;「修習聽力學程」,於畢業後參加「聽力師」專技高考取得「聽力師」證照。

更多國家證照資訊

亞洲大學 校園導覽

本校的教育目標是培育兼具專業與人文素養以及良好品格態度,並能追求與實踐健康、關懷、創新及卓越價值之世界公民本校創辦人蔡長海教授將亞洲大學打造成一所前瞻、有遠見且快速成長的學校,深深企盼亞洲大學除了作為莘莘學子知識的殿堂外,也期許能像哈佛與牛津大學一樣,成為深受世界各地藝文愛好者與教育工作者所仰慕的朝聖地,以及國際一流的綜合性大學。

亞洲大學 國際化

亞洲大學極力強化學生的國際移動力,與許多國際代表性大學簽訂為姐妹校,此外亞洲大學打造了「亞大318」的計畫,培養學生具備中文、英文以及程式語言3種語言能力,大學四年期間至少出國1次,校方也提供了8種出國的途徑,如短期研修、交換生、國際志工、新南向築夢等。本校也配合教育部辦理亮點計畫,鼓勵學生赴海外參與世界名校的寒暑期研習課程,學校在暑假期間也會開設以全英文授課的特色課程,提升學生專業領域的英語能力外,學生亦可與外籍生交流互動,增加國際視野。

亞洲大學 學生宿舍介紹

亞洲大學有4棟宿舍,2棟女生套房宿舍,1棟男生套房宿舍,以及1棟雅房宿舍,共計4,000多床。每間房間皆設有中央空調、校園網路,此外每層樓設有自學及交誼空間、飲水機、投幣式洗(乾)衣機等空間設備。 另外學生宿舍會定期舉辦節慶關懷、手做體驗、各項書苑日等學習活動,培養大家庭情誼、提升三品之涵養外,也落實住宿生的環境教育學習。